财新通行证

创投LP纳税升档,纠偏还是增税?

08-31 17:31 | 主播:张鸿 编导:侯月烛 制作:梁嘉成
财新通行证:

购买类型

周刊订阅用户每周六18:00可看,财新数据订阅用户每周五20:00提前看
一夜之间,创投LP所得税率被国税总局以纠偏之名,涨了七成,旧账恐怕也得翻出来追缴。钱要多交了,理又是否正当?
创投LP纳税升档,纠偏还是增税?

2018-08-31

  一夜之间,创投圈哀鸿遍野,投资类合伙企业的投资人个人所得税率可能会从不少地方设置的20%上升到35%。

  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在一份关于2018年股权转让检查工作的指导意见称,在检查中发现有些地方政府为发展地方经济,引进投资类企业,自行规定投资类合伙企业的自然人LP,按照“利息、股息、红利”所得或“财产转让所得”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,税率适用20%。地方政府的做法违背了《征管法》第三条规定,应予以纠正。

  值得注意的是,按照规定,创投基金过去历年的税收也需按纠正后的标准追缴。

 

  -收听提示-

  1、创投基金自然人LP征税会发生什么变化?

  2、对过去的税收按照最新标准追缴是否合理?

  3、这一变化将如何影响创投圈甚至融资环境?

 

  更多和税收有关的音频,点击继续听:

版面编辑:袁希

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

相关新闻
取消
发送
注册